二荷伞*诗词主页

  让情入诗,那么,这情便是步入到了诗意的境界;让诗被打动了情,那么,这情便会有了诗意化的情感生活。

(读[听风杂谈]《浅谈诗的美感》启)

         二荷伞/文

[原创诗•古风]生日歌——一首无以登宴的生日歌)

[原创诗•古风]
(一首无以登宴的生日歌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生日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荷伞/文

生日复生日,生日何其多?
我生过生日,喜庆成絮聒[注]。
世人苦被生日累,他过您来我将至。
朝念母生儿,暮筹日生日。
百年生日天天有!同君欢唱生日歌!


注释:絮聒 xùguō(1) 唠叨不休(2) 麻烦人。

      朝念至生日歌四句,是说早晨在惦记着母亲生下了我,可,可不要忘记,太阳落山了,可又筹划着新的一天即将开始,父母所给予我的终年有生(生日)天天有,我要和你一同欢唱生日歌啊!(在这里,所指的是,人们往往只是注重母亲生下我的这一天,而生日的内涵有更大意义的是,在今日从此有生——此乃谓生日也!

    


评论